ad
筑牢校园“舌尖安全”防护网
2019-03-25 09:29: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  通讯员  陈媛媛)近日,路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排查行动,重点检查了路北小学附近的超市和餐饮店。检查人员在小超市重点查看了面包和辣条有无过期,在餐饮店重点查看了服务人员健康证、厨房卫生、营业执照、索证索票台账和消毒记录。

  辣条价格低廉、口味好,是校园周边小店的主打产品,深受学生们的青睐。殊不知,辣条是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身体健康。今年“3·15晚会”曝光了部分辣条生产企业,其脏乱差的生产环境令人触目惊心。

  针对辣条曝光的问题,路北街道多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职能,强化执法监管,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及周边商家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落到实处,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该街道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和摊点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辣条等不卫生食品的排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采取下架、查封、扣押、召回等措施。该街道食安办对曝光产品以外的辣条等5毛钱食品也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重点区域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辣条等5毛钱食品批发户。

  此外,该街道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学校方面做到食品质量安全到位,食堂环境卫生到位,人员操作标准到位;学生方面,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对垃圾食品的抵制力。

  路北街道主任张春伟在检查中说:“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