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多一点畅通 多一份安全
全民关注消防通(车)道畅通大直播
2019-03-25 09:25: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3月21日,市消安委联合《直播台州》,深入各小区、企业和酒店,进行全民关注消防通(车)道畅通大直播活动,全面跟踪报道并曝光我区消防通道畅通情况。

  消防通道一般是指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人员实施灭火救援的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绝不能占用、堵塞。

  记者跟随直播组来到第一站:路桥水天一色小区。一辆红色路虎轿车停在了=小区门口的消防通道,检查组马上联系交警,对该车辆进行拖车,再对车主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在该小区里,检查组发现小区有消防通道乱安监控和乱停车现象,同时消防登高面两边被绿化占用,影响消防登高车支撑臂的使用,另外有树木影响登高车云梯高空作业。

  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玲平说:“下一步检查组将督促水天一色小区消防登高面两边的绿化进行硬化,消防通道两侧的监控进行拆除,有影响高空作业的树木进行修剪。”

  随后,直播组走进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里主要是检查企业内部消防通道、车间和有没有违法建筑。首先对厂房门口的消防栓进行检验,消防栓出水口正常。随后消防车开到消防回车场,进行测试是否可以正常调头。陈玲平介绍,西马公司消防通道畅通,企业内部消防设施也是合格的。

  直播组在太平洋王子酒店发现,该酒店员工培训不到位、常闭式防火门敞开以及闭门器存在损坏现象,房间里逃生面罩没有摆放在明显位置。在现场,直播组督促酒店负责人要及时对员工进行培训,要维修防火门,保持防火门常闭,并将面罩等器材摆放在明显位置。

  此次网络直播持续了一小时,通过这种直播的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性,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而推动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