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古岙村:“党建+美丽乡村”再一次深动实践
2019-03-25 09:26:3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路南街道古岙村位于民航机场西南侧,是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该村秉承“一心一意抓党建,全心全意办实事”的发展理念,狠抓党员“服务清单”建设,大力推进“党建+美丽乡村”模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大幅提升。

  “党建+”引领滨海庄园三期圆满完成

  “房子装修得怎么样了,何时入住?”日前,古岙村党支部书记梁仙寿来到村民老张家中,询问其房子装修情况。老张是滨海庄园三期的入住户之一,此次新房完工,了却了他多年的心愿。

  滨海庄园三期是古岙村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第三期民生工程。谈起此次工程,梁仙寿很有感触:“想建房,土地指标是一项重要内容。当时,村内向滨海庄园三期建设区块的前期村民进行征地,准备兴建房屋,但一些村民存有疑虑。”面对这种情况,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会同街道主要领导,挨家挨户讲解政策,逐一获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在这其中,不少老党员起到了积极作用。老张是党员之一,率先签署了拆迁协议;村委当中也有拆迁户,带头签署了拆迁协议……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滨海庄园三期如期开建,于今年1月完成了道路绿化、亮化、硬化等工程。该工程共占地40余亩,建设房屋118间,共60余户村民居住。

  “党建+”带动天网系统全覆盖

  “这个页面显示的是我们村的入口,这个页面显示的是上大泾两岸……”在古岙村的村部二楼,梁仙寿向记者介绍了天网系统的情况。自我区创建“无盗抢城市”以来,该村在村内主要道路及河道周边均安装了摄像头,共22处,有专人进行实时监管。

  该项工作开展之初,村两委班子召开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对工作精神与要求都进行了全面传达,让党员发挥宣传作用,让村民充分了解天网工程的意义与作用。

  近年来,古岙村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推进村内各项工作。该村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义务打扫、绿色环保活动;带领党员巡查出租房;义务进行交通引导,为进一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提供助力……一件件事情的实施,让该村两委班子、党员进一步凝聚力量,助推古岙村美丽乡村建设。

  “接下来,我村将继续围绕新农村建设、生态农业建设、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党建+美丽乡村’模式,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梁仙寿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