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路桥数据处理中心助力税务业务向“零跑腿”迈进
2019-04-08 09:26:4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今年以来,区税务局全力推进电子税务局平台建设,在办事大厅建立了电子税务局数据处理中心,承担电子税务局各类后勤事务,该平台设立以来,第一季度协助处理电子税务局各类业务达4500多件。

  该数据处理中心依托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电子税局平台,融通“线上、线下”办税资源,实现“能问、能查、能学、能办”四大功能。纳税人可以进行线上办税,遇到问题,可通过电话、微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咨询,税务工作人员接到来电及网络后台反馈后,及时跟进处理,通过“手把手”教学,实现“一次辅导,当场学会”。

  “数据处理中心正式运营以来,经常会遇到一些对于网上申报纳税一无所知的纳税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工作人员会在电话里一一指导,从登录网站、选择办理业务、填选事项等,确保其提交成功。”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办纳税人上交申请之后,数据中心后台会立即处理,如发现填写有误,则电话告知对方进行修改,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同时,该数据处理中心还提供网上申领(代开)发票邮寄等电子税务局税务端日常事务,当天15时之前办理的发票申领业务,当天寄出;15时之后的,次日寄出。如纳税人有特别要求,可以预约领取,提供最大便利。

  “数据处理中心,就是要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实现‘零跑腿’。”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