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农商银行:
精准支持实体经济 “小微快捷贷”可“秒贷”500万元
2019-04-30 09:49: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

  路桥越成地毯有限公司生产的地毯,销往中东一带,生意不错,眼下创办已有10多年,面临着“二次创业”。

  该公司负责人赵通友已看中螺洋街道一块10多亩的土地,新厂区还要添些新设备,优化升级,扩大企业规模。

  “企业需要一笔贷款,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路桥农商银行。”赵通友说,在2006年企业创办之初,他的第一笔50万元的贷款就是路桥农商银行“送来”的。

  4月24日下午,在路桥农商银行举行“小微快捷贷”授信仪式上,赵通友从路桥农商银行行长郭丽娅手头接过了“小微快捷贷”授信的500万元的贷款额度。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新推出的贷款方式,不仅额度较一般银行更高,还能通过网上银行自主放款,在家动一动手指,就能“秒贷”到500万元。

  “融资难”“手续繁”历来是困扰实体经济发展的难题。路桥农商银行就问题而破难,主动降低信贷门槛,旨在让融资更快捷。

  “小微快捷贷”业务是依托“互联网”技术,为小微企业推出的创新金融产品,拥有“互联网+”和银行的“双基因”。该业务将授信和签约工作前置,推行“一次上门授信、3年循环使用、线上秒借秒还”,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

  路桥顺隆织造有限公司的陈庆满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小微快捷贷”带来的“红利”。“以前贷款手续多,周期至少个把星期。很多时候,钱到了,商机溜了。”他说,“‘小微快捷贷’不用重复签约,不用约定时间放贷、还款,感觉非常简单、快捷,不仅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困难,还有效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

  更让小微企业欢欣的是,“小微快捷贷”的贷款利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最低月利率为4.5%。

  近些年来,路桥农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先后推出“小微续贷通”“浙里贷”“退税贷”“小微信保通”等9款信贷产品,像“广园区按揭贷”就有效支持“三改一拆”后入园企业购买厂房的资金缺口,目前已为17户企业发放1.43亿元;还有“税A信用贷”,只要纳税评级为A级的就可获得50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已为238家企业发放税银贷款9.04亿元;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轻资产融资业务,已为90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余额5.05亿元。部分产品还实现企业还贷“0周期”“0费用”“0门槛”。

  “用精准支持实体经济的拳头产品,做好‘两抓’服务年。”郭丽娅说,下阶段,银行将以“金融百晓进民企”行动,把适合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送到“家门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