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建华在督查“两抓”年活动时强调
用好“四张清单” 努力在‘两抓’年活动中领跑快跑
2019-05-09 10:01:3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5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深入金清镇、蓬街镇 5个项目施工现场,一线督战“两抓”年活动。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全面发力提速“两抓”年活动,用好“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销号清单”四张清单,以“五心”“妈妈式”服务打通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努力在大干二季度,奋力冲刺“半年红”中实现领跑快跑。 王若嘉、盛逵、项小平等区领导参加督查。

  金清镇海岛渔民安居工程一期被列为2017年路桥区十大破难攻坚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4883㎡,预计三季度桩基施工完成,四季度主体局部完成结构三层。“前期审批手续都已完结了吗?工程桩机都进场了吗?建设中还有没有困难?”一到达金清镇海岛渔民安居工程一期建设现场,潘建华就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当得知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时限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工程施工进度后,潘建华当即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施工许可证办理进度。他强调,金清镇海岛渔民安居工程一期是我区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区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为项目无障碍施工提供“妈妈式”服务;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统筹推进各施工段,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抢时间、抢进度,让海岛渔民早日住上新房,安居乐业。

  台州巨东科技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精密铸造及精加工制造项目总投资约3.63亿元,新建建筑面积6648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精密铸造件80万件/套,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概况和进度情况介绍后,潘建华指出,巨东精密铸造项目是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向深加工产业延伸转型和优化升级的一个示范性项目。集聚区路桥分区管委会要用好“四张清单”,精准做好服务,当前要指导企业在5月中旬前完成场地垃圾清理,确保5月底前开始桩基工程;生态环境部门要指导做好环评评审等工作;巨东科技有限公司要紧紧盯牢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各类生产要素及时到位,力争早日释放产能,为路桥工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扩建工程占地80亩,总投资9.3亿元。建成后,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方式处置生活垃圾,年处理垃圾将达54.8万吨。在督查中,潘建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运营情况和三期扩建工程进度情况,对相关问题当场交办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他强调,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有助于我区提升垃圾终端处理能力,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抢抓建设工期,确定年底前三期扩建工程能进入试运行阶段,缓解台州城区垃圾焚烧压力。

  十塘中心路现状道路坑洼不平、破坏严重。东半幅改造提升项目规划长度约2000米,宽9米。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预计5月底完成招标工作。在十塘中心路,潘建华详细了解了道路施工难点后强调,十塘中心路区块内有多个产业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畅通、安全的交通设施是项目加快建设、顺利完工的基础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想方设法解决好道路的用地指标和防护林等瓶颈问题,抓紧启动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在6月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路基填筑,为道路周边项目正常有序建设疏通好“经络”。

  爱信宏达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台吉利AW自动变速箱阀体项目总用地120亩,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你们现在建设进展到哪个环节?有没有什么困难?”在项目建设现场,潘建华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询进度、问困难。他强调,爱信宏达是一家高度集约化生产的企业,市、区两级领导对该项目高度关注。集聚区路桥分区管委会、蓬街镇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高效、及时地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房屋拆迁、水域占补等问题,加快推进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加有效的服务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项目方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统筹安排好各个节点的建设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进度,高起点施工、高标准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达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