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机关干部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2019-05-14 09:13:3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 通讯员 陈媛媛)“天气炎热,多点耐心等红灯,现在车流量大,请您注意安全……”近日,路北街道机关干部来到路桥大道与灵山街路口,参与文明交通集中劝导活动。

  当天,路北街道机关干部文明交通集中劝导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村(社区)干部、两站两员上路开展交通劝导及宣传工作。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5月7日至6月6日期间,每个工作日的8:30至12:00、14:30至17:30,该街道机关干部分成23个组在路桥大道与灵山街路口,灵山路与拾得路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介绍说:“劝导员的主要任务是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随意乱穿马路、翻越交通隔离护栏和其他不按规定行走等行为;劝导和制止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和带人等违法行为;劝导和制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除此之外,机关干部还要礼貌服务,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刚下班骑着电瓶车路过路桥大道与灵山街路口的市民蔡先生说:“经常看到他们戴着红袖章站在路口劝导,我觉得很好,每天带着孩子上学、放学,感觉安心很多。大家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平平安安最好。”

  记者在该辖区内看到,各个红绿灯路口,市民们遵守交通规则,有序上下班,一旦遇见越线停车,劝导员就及时上去耐心劝导;尤其遇到逆向行车的违规市民,劝导员更是站在市民以及市民家人的角度,诚信讲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