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 实现惠民零距离
2019-05-24 09:47: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 通讯员 张萍)5月21日上午,2019年路北街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鑫悦广场启动,该街道科协、宣传文化、团委、工会、妇联、五水办、食安办、创建办、司法办、残联等部门的志愿者们参加。

  活动现场,数10台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舞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系列科技实物一字排开,供参观者了解、体验。每个科技实物上都有一个红色按钮,按下按钮,便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市民可以通过科技成品上印有的文字来了解科学原理。“真是太神奇了,以前只是听说过磁场,但不知道有什么用处,今天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磁场的用途、科学的奥妙。”王女士在体验后兴奋地说道。

  广场的另一边,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免费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纸巾等,并开展科学常识、垃圾分类、食品安全、防溺水、公共法律服务等相关知识的讲解。“这本小册子里有很多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教你如何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引导健康生活,可以拿回去给家人看。”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一位市民说道。

  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便民义诊活动,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并给他们科普一些健康常识。针对血压高的市民,医务人员还给出合理建议,包括日常饮食、规律的生活作息、合理的运动等。“我们就是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做深、做细、做得更加契合群众,让群众能够零距离享受文明实践成果。”路北街道科协秘书长郑仙富表示。

  据了解,路北街道将持续举行科普义务咨询、法律援助、便民义诊、关爱残障人士等系列活动,推动街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