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聚力攻坚 全速冲刺“半年红”
我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两抓”年活动推进会
2019-05-24 09:51:0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5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两抓”年活动推进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加压推进“两抓”年活动,全面吹响冲刺“半年红”的冲锋号。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形势越是困难、任务越是繁重,就越需要用非常之力、尽非常之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以“两抓”年为龙头,直面困难、加压提速、破难攻坚,大干二季度,打好翻身仗,夺取“半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牟傲野、范卫东、盛逵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今年以来,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全区上下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干了大量的工作,总体值得肯定。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既要理性、辩证看待我区经济发展在单核驱动、动能转换、项目投资等方面存在着的短板,也要看清我区经济发展的潜力,看清长期向好的基础和条件,不断强化必胜的信心,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全速冲刺“半年红”,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路桥新贡献。

  潘建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奕君来我区调研“两抓”年时的指示精神,围绕“推动指标提速上行、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大抓狠抓有效投资、实现‘五最’精准滴灌”的具体要求,全力抓指标挖潜归仓,全面提速提效“两抓”年活动。重点打好4场战役:打好项目招引争夺战。要集聚好招商资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打好招商组合拳;要落实好招商重点,盯引“八大工程”项目、新产业新经济的优质项目,力争二季度完成盯引5亿元以上项目4个、签约率达到50%”;要设计好招商载体,谋划全区招商大会、广州第三届世界路桥商人大会,争取至少引进1个3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打好落地开工保障战。聚焦问题清单,紧盯节点、挂图作战、对表销号,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要聚焦项目落地,6月份要争取开工重点项目5个,省市县长项目1个;要聚焦政策处理,坚决啃下 “硬骨头”,特别是三条铁路,必须按市定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要聚焦要素保障,落实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人才优先配置机制,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打好产业转型突围战。要优平台、拓空间,抓紧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加快小微园区建设,腾好发展空间;要抓示范、扩增量,集中火力育强千百亿优势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优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做强新的支撑点;要重创新、强动力,全力铺开数字经济,全力争创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打好营商环境升级战。要升级服务环境,以“妈妈式”服务纵深推进以跑改为牵引的各领域改革;要升级城乡环境,勾勒好“两山一湖”、两个特色小镇等重点片区,发展好社会事业、特色文化,用品质生活来集聚要素、留住资源;要升级社会环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净化政治生态,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建设好清廉路桥、打造好廉洁之城。

  潘建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要减好负,落实好“基层减负年”活动要求,让基层有更多的精力抓发展;要扛起责,做好经济数据指标的监测、汇总和分析,密切关注和跟踪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分析汇总运行中的困难,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晒业绩,一月一战报、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以实干论英雄。

  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分别汇报了1—4月主要指标、市对区牵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区飞龙湖生态区建设管委会、区陆海建设集团、蓬街镇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