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千名义警守护“无盗抢城市”
2019-06-06 10:52: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  通讯员  陈媛媛)6月3日晚,路北街道举行“创建无盗抢城市·千名义警护平安”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组建千名义警,全面铺开创建“无盗抢城市”工作,为台州打造成全国首个“无盗抢城市”贡献力量。

  今年年初,路北街道充分整合各办、派出所、村(社区)力量,统筹运用资源,建立畅通渠道,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实现协同作战。辖区内共有千名义警参与“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各村(社区)干部、党员、联防队、楼长以及物业员、保安员等群体都是千名义警的一份子。

  路北街道一方面加大落实“雪亮工程”建设,确保重要路段、路口及重点场所出入口、村公共入口等视频监控全覆盖;推进“智慧小区”建设、住宅小区“盗抢”安全防范建设,提升“盗抢犯罪”防控能力。另一方面,村(社区)党员、联防队、楼长及保安员、物业员等群体,持续加大区域内管控巡防严查力度,发现纠纷苗头积极开展调处;网格员发挥“信息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及时掌握并上传网格内重点人员、特殊群体、重点场所以及流动人口等信息,确保实现网格工作与警务工作的高度融合。

  “创建‘无盗抢城市’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将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拿出铁一般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共创平安路北的强大合力。”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春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