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拿出“金名片” 发出邀请函 共创新未来
叶帮锐深化“两抓”年之上海行
2019-06-10 09:19:1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深化“两抓”年主攻招商引资,做好“一号工程”更需“善谋”与“实干”。6月4日至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率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镇(街道)镇长(主任)等,前往上海学习考察,向相关企业伸出“橄榄枝”,发出邀请函,共话路桥新发展。区委常委王若嘉、副区长项小平参加。

  在上海浦东新区中部,崛起一座面积为27.38平方公里的宜业宜居现代化新城——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29年的发展,这里以现代汽车、智能制造、移动视讯、金融科技为重点产业,成为全国唯一的以“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产业双核心的自贸试验片区,是上海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浦东率先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2018年,创造了工业总产值2436.06亿元、营业收入7262.22亿元,税收收入近600亿元的高价值。

  6月4日下午,叶帮锐行于其间,聆听着这方热土从“制造”向“智造”转变的故事,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新城“新风”。叶帮锐不禁感叹:“金桥是高起点、高品质、高效率的典型之作,深受启发,这里新成就、新经验、新探索,皆是学习典范。”

  发展需要合作,合作才能共赢。叶帮锐说,我区重点打造的汽车之城、商贸之城、金融之城、循环之城,这些主导产业恰是上海金桥的优势产业。尤其是近年来全区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上高速发展,形成了原材料、整车、配件、配套装备、拆解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体系,朝着千亿产业集群进发。希望双方围绕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将金桥的优势引入路桥,以项目为抓手,携手发展,实现共赢,联手形成合作新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金桥较早建设的高端国际社区——碧云社区,探索出了一套先进的管理模式,这对于吉利汽车小镇等特色小镇的建设,与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相匹配的国际生活配套具有借鉴意义。

  6月5日,叶帮锐带队走进了联东U谷、中南高科上海全球招商中心及中南高科汽车创新港。

  联东集团是一家以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和金融投资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化公司,其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是集团的核心业务,形成“联东U谷”的品牌和模式。16年以来,联东U谷积累下丰富的产业园区开发、招商、运营管理经验,形成了产业综合体、科技综合体和总部综合体三条产品线。目前已在京、沪、宁、杭、津等33个核心城市投资运营160多个产业园区,建筑面积达4000多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万余家。

  中南高科是中南集团的战略升级板块,是集载体开发、产业招商、园区运营、企业投资于一体的全生态运营商,在开发园区载体的同时,致力于整合集团资源,打造从企业孵化、加速成长到各阶段资本投资的企业创新成长生态链,以招商促进投资,以投资促进产业,以产业促进园区和地方经济发展。

  我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中,要继续走在前列,关键要抓好大项目、好项目的储备和落地。而产业园区的落户,是我区对产业发展新业态、招商引资新形态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必将促进新的开发模式的形成。

  在座谈中,叶帮锐频频亮出我区在汽车、商贸、金融、循环经济这四张“金名片”,畅谈当前正全力推进的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园区建设,并诚挚邀请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方实地考察,探索出更符合当地发展新的合作模式,招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高端汽车零配件等优质产业入驻,形成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共同助力重点产业的健康发展。

  物流业已是影响社会经济长远发展的重要产业,其发展程度也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随着全区工业及服务业的迅速发展,物流业也亟待加快发展脚步。为此,在6月6日,叶帮锐走进了嘉浩冷链物流。

  据了解,嘉浩冷链物流瞄准的是电商及连锁零售客户,紧抓伴随电商产业爆炸式发展而来的高速增长的冷链物流需求,通过供应链整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创造社会价值。

  我区拥有优越的地理区位,便捷的交通网络,再加上繁荣的商贸市场,扎实的产业基础,催生了庞大的货运量,造就了发达的物流产业,近年来每年的公路货物吞吐量都超过2000万吨。但物流产业仍存在“低、散、乱”现象,经过从去年开始的全区物流产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后,截至目前,共建成投运大型物流园区12家,物流业健康发展格局初步成型。

  叶帮锐说,我区的经济发展既有工业,也有现代商贸业,同时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商品流通频率不断增长,对物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提速物流业的发展,需要大力引进流物“龙头”企业,集聚资金、引进技术,改造物流设施,发展新型高科技物流设备。

  考察中,叶帮锐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必须清醒认识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生命线”的决定性意义。抓好招商引资是硬任务,是要求,更是硬责任,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扭住不放、全力突破,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招商质量,把优质的资本、项目、企业引进来,把新兴的业态、模式引进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进一步激活内在潜力,助推我区坚定地走好转换动能、转型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大能量、提供坚实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