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总投资35亿元的18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06-11 09:56:3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王旭阳)6月10日上午,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加压推进“两抓”年活动,全面吹响冲刺“半年红”冲锋号。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8亿元,主要集中在产业投资、基础设施、住房保障等领域。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重大项目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全区上下要紧扣市委部署的“两抓”年活动要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在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工场(爱信宏达年产120万台吉利AW自动变速箱阀体项目)奠基典礼上,区委书记潘建华致辞并宣布新工场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典礼,蒋临、戴冬林、王若嘉等区领导出席奠基典礼。

  致辞中,潘建华对远道而来出席爱信宏达新工场开工奠基仪式的日本友人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区贯彻中央、省、市扩大对外开放战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坚持开放强区、工业强区导向,先后引进了爱信宏达等一批优质外资企业,也促进了路桥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爱信宏达新工场的隆重开工,标志着企业的发展又翻开了新的一页、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爱信宏达能当好引领、带动转型的先行者,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新工场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进而乘势而上,围绕全产业链汽车城建设,拓展合作空间,与更多本土企业一起解决工业发展和工艺进步所面临的问题;当好中日友好的重要实践者,更多地担起民间大使的责任,更加主动参与地方建设,积极宣传推介路桥,加大中日人才、文化等方面交流力度。

  潘建华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推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融入全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突出“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工作导向,围绕企业需求和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妈妈式”服务,在政策上加大扶持力度,在服务上倾注更多心血,尽心尽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专业生产以铝压铸为基础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成立于1995年6月,由日本爱信精机(株)与丰田通商(株)双方共同出资组建。此次开工建设的爱信宏达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台AW自动变速箱阀体项目,位于台州市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路桥分区,总投资4.5亿元,规划用地120亩,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预计年生产规模770万套,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1.2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并量产,届时将为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总经理篠田学表示,爱信宏达将齐心协力,持续奋进,进一步改善公司体制,不断壮大在台州的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同时,我区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浙江奇龙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水龙头30万套清洗机项目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宣布项目开工,陈庆中、梁妙富、李孟、姚君丹、周志杰等区领导参加开工活动。

  据了解,浙江奇龙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水龙头30万套清洗机项目位于峰江街道型材园区,规划用地50.7亩,计划总投资额1.6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新增利税0.25亿元,新增出口创汇0.15亿美元。

  当日,我区集中开工的其他16个项目分别是永源汽车零部件小微创业园、新桥柳林智能装备小微创业园、台州巨东科技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汽车零部件精密铸造及精加工项目、浙江铭匠精工年产2万台机床1.1万吨金属制品项目、浙江博欧卫浴年产500万套水龙头项目、腾达路跨下分水桥梁工程、灵山南街(南官河-文化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四号路(卖芝桥路-永长路)新建工程、桐屿街道加油站、游艇小镇其他道路绿化及市政配套工程(白沙岛景观提升)、金清港绿化景观带工程、路桥街道石浜村安置房和商业用房项目、金清嘉淳合悦府、南官新天地(3号地块)、路桥区教育发展产业园、台州市路桥中学学生公寓建设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