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7类场所要按标识方向文明停车
2019-06-13 11:29: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  敏)日前,市区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向全市通报了市区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及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首批施划范围为以下7类场所:建成区主街道及其他街道区域的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和单向通行道路的停车位;道路差异化停车位、互联网租赁汽车停车位;大型公园广场、景点景区地面停车位(场);三星级及以上和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标准的酒店地面停车位(场);乡镇(街道)示范街路停车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地面停车位(场);其他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停车位(场)。

  经过前期工作,椒、黄、路三区和市级各单位对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停车位、停车场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摸出11万余个停车泊位数,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截止6月10日,已施划停车泊位数约5.7万个,完成施划计划的51%左右。

  下阶段,各级各单位将根据相关技术标准的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具备施划条件的路段和办公大楼、办公区域继续开展停车方向箭头增化和相应辅助标志设置工作。其中,首批施划工作争取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此外,还将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全面开展“按标识方向停车”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以视频等多渠道扩大行动的影响力,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协助管理、文明出行宣传等。

  据悉,市同创办将把“按标识方向停车”纳入对公职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抄告内容,严格对公职人员的停车管理,有效发挥公职人员的示范表率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