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一线“把脉问诊” 现场“开方下药”
潘建华督查杭绍台铁路、市域铁路S1线政策处理工作
2019-06-19 09:31: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6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来到路北、螺洋街道4个点位一线督查杭绍台铁路、市域铁路S1线政策处理工作。他强调,铁路建设对于提升路桥区位优势与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市里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统筹全区资源,抢抓时间破难,全面扫尾清零,坚决打赢政策处理拨钉破难攻坚战,确保杭绍台铁路、市域铁路S1线在我区无障碍施工。区委常委、副区长盛逵,副区长项小平参加督查。

  杭绍台铁路路桥段全长10.87公里,途经4个街道14个村,其中桥梁工程长度5.727千米,隧道工程长2.998千米,其余为路基。涉及征用土地441亩,需拆迁民房3.7万平方米,企业厂房拆迁8.7万平方米,迁坟3000穴。目前杭绍台铁路政策处理还有路北街道士岙村一寺庙未搬迁完、朱家村4户8间民房未拆除、螺洋街道芦阳社区一企业部分厂房还未全部搬迁。台州市域铁路S1线路桥段全长12千米,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政策处理仅剩路北街道锦泰村后范段还有两户4间民房协议未签未拆。

  督查中,潘建华先后来到市域铁路S1线后范点位和杭绍台铁路士岙点位、朱家村点位、螺洋街道芦阳社区一企业厂房点位,详细了解了各个点位政策处理、房屋拆迁、厂房搬迁及后续跟进措施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明确完成时限。潘建华强调,杭绍台铁路和市域铁路S1线都是我市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也是一项便民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铁路沿线相关镇(街道)、村(居)一定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线动员、全面发力,确保如期完成政策处理扫尾清零工作,确保不影响铁路项目的整体进度。要讲究方式方法,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帮助征迁群众算好长远账,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诉求;要消除畏难情绪,对卡脖子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攻破;要深化打霸拔钉、清障护航,对影响工程推进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兼顾好民营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既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不受影响,又要保障铁路建设畅通无阻。

  潘建华要求,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程跟踪服务,全力配合做好铁路建设的政策处理工作,全力打好拔钉清障攻坚战。区铁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市轨道公司和杭绍台铁路承建单位中铁四局的沟通协调,细化时间节点,把进度抢回来,把时间抢回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市域铁路S1线、杭绍台高铁的建设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