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更大的决心 精准扎实抓好省市县长项目
路桥区召开省市县长项目汇报会
2019-06-19 09:31: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6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召开省市县长项目汇报会,剖析问题、研究对策,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冲刺攻坚。他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是实现路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区上下要围绕省、市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起直追,全力打通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坚决打破推进受阻、进度落后的被动局面,以一天都不能耽误的态度,全力推动省市县长项目量、质双提升。区委常委、副区长盛逵,副区长项小平参加汇报会。

  会上,潘建华对飞龙湖文旅中心项目、文化路与桐屿大道西南角地块开发项目、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和南官新天地项目等4个省市县长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完成节点等情况逐个进行过堂,一一了解缘由,一一分析症结,并现场与相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对症下药。他强调,区飞龙湖生态区建设管委会要发扬敢闯敢冒精神,解放思想、转换思路,抓紧与省建工集团等PPP项目社会资本方协商对接,借鉴台州方特、临海华强等项目的经验做法,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区新城开发管委会要拓宽解决思路,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及意向投资商的协商对接,多措并举抓资金保障、土地供给;区旧改办要高起点规划,规避老街发展弊病,在保护好南官河沿岸古建筑的基础上,改造提升老街业态,不断增强旧城区块的发展活力和凝聚力。

  潘建华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花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挂图作战,倒排计划、跑表计时,抓节点、破难点,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要组建工作专班,把每个项目都落实到人,每项任务都分解到位,做到目标明确、 分工具体、责任到位,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早落地、快建设;区考核办要落实项目督查考核,全程跟踪服务项目进展,做到哪里脱节就督哪里,哪里落后就促哪里,合力推进省市县长项目提速增效。

  据悉,今年我区谋划省市县长项目工程12个,总投资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其中计划列入省“152”工程项目5个,分别是飞龙湖文旅中心一期、南官新天地商业文旅项目、恒金产业园项目、文化路与桐屿大道西南角地块开发项目、国际会议中心,总投资81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