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古街社区:“土味党课”讲出时代华彩
2019-06-21 10:18: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还有几天就是‘七一’了,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如何不忘初心、续写奋斗?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好党员?”6月19日,在路桥街道古街社区文化家园里,该社区主任陆伟斌用地道的路桥方言抛出了一系列问题。接着陆伟斌的本地话,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罗河笙也用路桥方言讲了一堂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土味党课”:“用什么话上课,全看大家喜欢听什么话,重要的是,把信息传递到大家的耳朵里、心坎上。”

  当天,面对到场的古街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和社区党员,罗河笙从3个角度发声,呼吁大家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四个自我”能力;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大上的理论不适合群众的耳朵,只有自己吃透,才能通俗易懂地讲出来,否则大家是要听跑的。”罗河笙说。这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课,他越讲越有状态,党员们或频频点头、或在本子上认真记录,让他抓到一个信息:大家都爱听“土味党课”。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过去,在新时代,把奋斗的步子迈得更坚定。”一枚枚小小的党徽,别在跳动的心房前,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誓言,让我们看到前行的路将是一片光明。

  “从国际到国内形势,从政治、经济、社会各个角度,都讲到了,老师这课上得好。”谢云芳是社区里的一名普通党员,但学起新知识来,精神头很足。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古街社区大党委在6月份接连开展党员活动,既有固定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有利用夜间时间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条例,在这次“土味党课”后,还将组织看望、慰问老党员,听他们聊聊过去的事,更坚定背负在肩上的奋斗大业。而这些,也是对组织实施农村文化礼堂“四千工程”的切实落地,更是对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回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