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委第五巡视组 反馈巡视台州市路桥区的情况
2019-06-28 15:59: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27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台州市路桥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杭主持向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李杭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路桥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忠民对路桥区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邵向雷、何丽娟,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参加反馈会议。潘建华作表态讲话,叶帮锐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至5月1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台州市路桥区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杭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5年巡视以来,路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注重推进党的建设,2018年大党建考核位列台州市第二,为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推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效不够明显,防范化解风险不够有力。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违规配备使用干部,村级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部分重点项目建设领导调门高、落实差,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抓得不够紧,遵守纪律和规矩不够严格,部分领导干部政商关系不清,一些重点领域项目实施程序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依然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李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研究制定防范化解举措。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二是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按照规定配备使用干部,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底,稳步推进“清廉路桥”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剖析典型案例;提高政治巡察工作质量;采取措施净化政商关系;加大对重点领域监管,明确土地出让标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四是坚持联动整改,强化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逐条对账,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王忠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路桥区委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区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问题、选人用人问题、“四风”问题以及一些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切实提升整改的实效性和长效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指导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潘建华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既客观评价了路桥近年来的工作,又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路桥区委完全同意,坚决拥护,诚恳接受。接下来,将坚决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的意见建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在问题整改上不留死角,第一时间组建整改工作专班,第一时间研究制订整改方案,严肃整改、全面整改、限期整改,并探索长效机制,全力答好每一项“必答题”。在责任落实上不留空白,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最严实的作风,带领常委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上率下抓整改。在管党治党上不留盲区,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提升选人用人质量、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干事创业上不留余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打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领域工作新局面,推动路桥“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让省委、市委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明显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路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同志,路桥区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办主任、区府办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近5年退休的区级领导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