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吃起窝边草 送己进牢房
2019-07-11 11:07: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林静)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窃贼不偷熟人财。近日,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窃贼竟然是受害人的朋友。

  33岁的陈某是金清人,没有稳定的工作收入,几年前在网上贷的款还未还清,又因为痛风治病把家里的钱用得差不多了,生活变得很拮据。

  今年2月份,陈某到朋友林先生的店里玩,发现林先生习惯把钱包搁置在办公桌旁的椅子上,店里来玩的朋友比较多,便会忙于招待无暇他顾。这时陈某接到网贷公司打来的催款电话,心中不禁愁绪万分,最近手头紧,根本拿不出钱来。望着近在眼前的钱包,左思右想,陈某渐渐动起了歪脑筋,“不如先拿来应应急”,遂不惜铤而走险,打开包从中拿了几百元。没想到过了好几天,林先生也没发现钱少了。有了这一次的成功经验,陈某胆子越来越大,便一发不可收拾,每隔几天到林先生店里玩,然后如法炮制地偷窃。短短一个月内,陈某竟作案10余次,可谓屡试不爽。

  到了3月4日,陈某偷了500元后,最终东窗事发。林先生找到了陈某询问,陈某也爽快承认了。而此时,陈某总共已盗窃金额1万余元,所得赃款一小部分用于生活开支,其余的都用来偿还自己的债务。

  因念及朋友情谊,林先生要求陈某4个月内还清就不报警,并打了欠条。可直到7月份,陈某只还了1000元,对剩下的钱迟迟没有说法,无奈的林先生只好报警求助。案发后,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并于7月4日在金清潘家村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