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卖了40多套房子,累计1.5亿元
“销售天才”却被抓了
2019-07-11 11:07: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蒋泞禧)老板,今天我卖了8套房,成交额达800多万元。时隔几天,老板我卖了10套、20套……在短短的4个月内,累计卖出1.5亿元。老板以为碰到了销售天才,没想到碰到的却是销售骗子!

  没有看到一份合同 ,就相信他卖了1.5亿元?“我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是骗我的!”2018年11月,某房地产中介老板林某到路北派出所报案。

  林老板口中的他就是丁某。丁某系其公司员工,去年4月到林老板公司做房产销售。虽然丁某来公司时间不长,但之前一直从事房产销售工作,两人相识算起来也有四五年。7月,丁某告诉林老板,自己与某房产公司高层相熟,可以通过关系,签订分销合同来卖房子,公司可以从中赚取2%的中介费。

  林老板觉得这是一笔大生意,便将公司的公章以及相关证件交给了丁某,并承诺按照盈利的50%作为丁某的销售奖励。3天后,丁某告诉林老板,他已与房产公司签好了合同,并已卖出了8套房,成交额达800多万元。同时,丁某以销售应酬需要为由,向林老板支取3000元。

  虽然林老板并没有看到合同,也没有收到房产公司支付的任何中介费,但是,他认为以2%的中介费计算,公司就可以获利16万元,本来就要分一半给丁某。于是就爽快地将3000元应酬费通过微信转账给了丁某。

  后来丁某就如法炮制,从2018年7月至10月的3个月内,数十次向林老板汇报销售业绩。从开始的800万元到最后的1.5亿元,林老板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向丁某转账共计8万余元。

  直到销售额达到1.5亿元,林老板才渐渐起了疑心。当他到房产公司咨询核实时,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分销合同的说法。从头到尾,都是丁某自导自演的骗局。

  面对林老板的质问,丁某承认了诈骗的事实,并承诺会归还8万余元。但没过几天丁某就销声匿迹了。无奈之下,林老板这才到路北派出所报案。

  据林老板回忆,丁某是本地人,自称家中父亲办企业做模具,出来跑销售是为了锻炼自己。丁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一副公子哥的模样。

  民警经查,丁某系峰江人,父亲系务工人员,家境一般。民警进一步搜集完善证据,一直紧盯丁某的活动轨迹,发现其已逃匿到菲律宾。

  7月,在国外藏匿了半年的丁某以为已经风平浪静,就悄悄回国。没想到一回国,就被警方发现。7月4日,路北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在椒江某宾馆内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丁某抓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