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有人冒充银行职员 盗刷信用卡上万元
2019-07-11 11:07: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李蓓蓓)银行便民,上门为顾客办理信用卡业务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这项业务却被一些心怀不轨的人钻了空子。近日,新桥派出所抓获2名冒充银行职员上门办理业务、进行信用卡盗刷的犯罪嫌疑人。

  6月2日,新桥镇凤阳铺村的林女士收到了一份民生信用卡的还款账单,需要归还12168元。开始,林女士并未留意,但在6月24日,林女士发现该信用卡已经还款成功,账户里被扣除了12200元。林女士回忆最近并没有什么大额的信用卡支出,这才惊觉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急忙到新桥派出所进行报案。同日,新桥派出所同样接到了来自新桥镇凤阳章村的陈先生报警,陈先生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15850元。

  回想起近段时间信用卡的使用情况,林女士回忆称在5月19日时,曾有2名民生银行职员上门来办理业务,说是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林女士觉得自己平时需要资金周转,于是便提供了身份证、信用卡、储蓄卡等信息,同时将手机交给了他们操作。谁知道,后来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了1.2万元多。陈先生也是在2名民生银行职员的引导下,信用卡被盗刷了15850元。

  民警对2起案件进行分析,发现为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将2起案件串并侦查。民警调取相关的视频监控发现,2名嫌疑男子穿着白色上衣,经常驾驶一辆红色奔驰轿车,民警根据对该车轨迹进行追踪,在温岭将该嫌疑人孔某、吴某抓获。

  经审讯,该孔某和吴某由于之前网络赌博输了不少钱,于是商量着去赚快钱,孔某曾在POS机公司上班,帮客户办理过信用卡,离职之后,手上有一定的客户资源,该两人想到打配合盗刷信用卡的方式来赚钱。他们冒充民生银行职员获取信任,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借口,获取受害人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一个人进行引导受害人输入服务密码、支付密码等信息,一个人偷窥并记住密码,然后通过POS机进行刷卡操作,并偷偷将受害人手机里的银行提醒短信删除。

  经警方初步侦查,两人在温岭、路桥一带共涉案10余起,涉案金额截止目前为30多万元,目前均被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