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胆大包天!一男子竟盗窃寺庙法器
2019-07-19 10:35: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梁央)寺庙内重达20余斤、市值上万元的铜制法器“磬”凭空消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7月8日4时,寺庙的师太发现摆放在寺庙一侧的铜制法器“磬”消失不见了,立即报警。民警查看监控发现,一蒙面男子在寺庙里,蹑手蹑脚地挪动着这重达20余斤的法器“磬”。通过调查研判,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逃跑轨迹,并借助大数据围城应用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4岁,贵州人)。

  7月13日,在刑侦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李某刚来路桥没多久,没找到工作的他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便“流浪”到寺庙里。8日凌晨,李某被肚子饿醒,准备在寺庙里偷点水果吃,却被摆放在寺庙里的铜制法器“磬”吸引住了,挪不动脚,看着这铜器,李某动起了歪脑筋,趁着深夜实施了盗窃。

  事后,李某为了销赃,想把铜器卖给正在路边回收废品的尹某。当尹某问到此铜器来路时,李某支支吾吾不回答,只想成交拿钱。然而凭着长期回收的经验,尹某认出此铜器是盗窃所得,但想着自己转手就能挣钱,仍大着胆子以150元的价格收购。

  目前,李某、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