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贼喊捉贼报假警 谎报案情被拘留
2019-07-25 10:36: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梁央)7月20日,区公安分局拘留了报假警的违法人员陈某,陈某报假警并非是为了泄私愤,而是出于一个奇葩的目的。

  陈某是重庆人,暂住在路桥,因沉迷于网络游戏,欠了别人一笔钱,由于手头紧,一时无力偿还。7月20日上午,他瞒着妻子拿了夫妻共同的积蓄6千元去还款。怕被妻子责骂,他又将剩下的1万余元积蓄藏在了柜子里,然后将家里物品弄乱,制造了家中被盗的假象。到了中午,陈某拨打110,称其下班回家后发现家里的钱被偷了。

  接警后,路桥派出所民警马上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却发现陈某住处门窗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于是马上开展进一步侦查。查看了几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后,民警觉得事情十分蹊跷,被盗住户并无他人来访,监控里显示9时许,陈某回过家,并非报案笔录中称一直在单位上班。随即民警再次联系陈某,在证据面前,陈某迫于压力,交代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目前,陈某因谎报案情被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200元的罚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