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让文化礼堂门常开、灯常亮、人常来
2019-07-25 10:37: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同学们,作为一名合格的主持人,站姿是很重要的。谁知道要注意哪些事项?”近日,路南街道西夏新村西夏片文化礼堂里,一位主持人课程培训师正在给小朋友们上课。

  与此同时,在西夏新村上张片文化礼堂,一场成人拉丁舞培训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1234,2234,很好,跟上节奏……”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张开双手、挪动脚步,舞了起来。

  张李村文化礼堂的跆拳道培训、李家洋村邵家文化礼堂的少儿组书法培训、李家洋村方家文化礼堂的硬笔培训、洪洋村文化礼堂的成年组书法培训、红光村文化礼堂的围棋培训……这个暑期,路南街道的各文化礼堂可谓“全面开花”。

  今年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之年,是新一轮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五年规划的承启之年。路南街道以此为契机,继续写好农村文化礼堂“四千工程”融入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的文章,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截至目前,路南街道累计建成15家文化礼堂,启动3家文化礼堂新建及改建工程,让更多村民享受到礼堂建设带来的福利。

  “各类文化活动的有效举行,体现了农村文化礼堂‘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的载体作用,也成了各村(社区)的一张新名片。”路南街道宣传委员项鲸霓介绍,今后街道将培养更多本土人才,组建一批“热心肠、本土化”的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队伍,促进礼堂形成“门常开、灯常亮、人常来”的良好态势,留住乡愁,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