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 “绩效”来发力
——区二院医共体召开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
2019-07-26 09:34: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建立与医共体组织方式、运行模式相匹配的考核办法,开展医共体内岗位设置、绩效改革等相关工作。7月24日晚上,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在金清镇人民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台州市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林远巨,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涵野,金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超,区卫健局副局长罗为民,金清镇副镇长王誉钢等参加会议,区卫健局组织员黄明荀主持会议。

  会上,黄明荀宣读了区医共体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名单。随后,区二院医共体主任褚江洪及区二院医共体各分院执行院长作表态发言。

  褚江洪在表态发言中说,将坚定不移地将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推进,在推进过程中针对现实存在的发展难题,补短板、提弱项、抓重点、破难题,出台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科学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以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推进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智能型医共体,将总院与分院的资源真正融合,构建符合我区实际、符合百姓需求的整合型医疗服务共同体。

  区二院医共体各分院执行院长表示,将牢牢抓住深化医共体工作深入推进暨薪酬绩效改革工作的契机,协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有效推动改革,有效提升能力,深化医共体改革,实现医共体发展新突破,再铸新辉煌,有效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随后,罗为民代表工作组讲话,他说,医共体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很重要,市、区、镇各级部门对深化医共体改革工作的决心及全力以赴的态度有目共睹。罗为民就如何做好这件事关群众卫生健康的“关键小事”,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分析了医共体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现状,要求大家充分利用资源,按需设岗,按岗定酬,按部就班,梳理工作任务和目标,所有人员在齐心协力的前提下出台较为满意的薪酬制度体系,真正形成“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的医共体建设。

  任超要求,区二院医共体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破旧立新、上下齐心、汇聚合力,坚持目标导向抓推进、坚持基层导向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寻突破,找准路径方法,做好薪酬制度改革和引才育才的文章,激发医共体活力,做好群众健康保障的坚强后盾。

  会上,林远巨围绕“抓机遇,谋对策;抓重点,破难题;讲奉献,敢担当”这18个字,就医共体深入推进及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作为台州市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区二院医共体要抓住机遇,深刻领会医共体精髓要义,齐心协力,积极稳妥推进薪酬制度改革,紧抓绩效当量,在保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成本核算,形成具有激励导向的薪酬制度,真正形成管理、责任、利益、服务、发展共同体,将我区医共体建设工作打造成为鲜活样本。

  吕涵野在动员讲话中说,希望区二院医共体继续珍惜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的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适合医共体模式的薪酬制度改革。正确认识我区医共体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充分认清深入推进我区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站位,把握内涵;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我区医共体试点目标任务。他相信,区二院医共体干部职工只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定能在实现医改大目标的同时,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区二院医共体  杨凌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