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用血服务不用跑”
我区7家医院血费直免
2019-07-29 10:34:2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 通讯员 朱云法)7月25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全区多家医院已实现“用血服务不用跑”,也就是说,献血者本人及直系亲属用血可以在医院直接减免用血费用。

  “‘用血服务不用跑’这一举措太方便了,让我们患者省了很多时间。”近日,市民周女士因子宫肌瘤贫血住院,在院期间输了4U红细胞血种,当她出院去住院窗口结算时,惊喜地发现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已开通了用血“一站式”减免的服务。

  在以往,无偿献血者或其相关亲属用血后,需提交用血发票、清单、献血证、身份证、关系证明等相关资料至路桥区献血办报销,整个过程繁琐、费时。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数据交互,献血者只需提供1至2件相关材料,在医院结算窗口即办即免,手续更简单,用血更方便。

  据了解,“用血服务不用跑”是浙江省2019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项目工作之一。通过省市血液平台建设,实现全省采供血机构与用血医疗机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对患者无偿献血情况自动识别,自动计算免费用血量,自动读取报销所需材料和自动减免报销费用等相关信息,实现省内献血者及符合政策条件的亲属用血费用在县级以上医院出院时“一站式”减免,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者的就医获得感。

  目前,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路桥医院,以及区中医院医共体、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台州市博爱医院、台州章氏骨伤医院,均已开设血费减免办理窗口,无偿献血者及相关亲属可在出院结算时办理用血“一站式”减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