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实现院内零跑腿
——区二院医共体积极推行“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
2019-08-02 09:40: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家里新添小宝贝本是一件大喜事,但各项证件的办理过程有时真让不少新手爸妈头痛不已。现在起再也不用奔跑在办理宝宝各类证件的路上啦!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区卫生健康局打通了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最后一公里,也就是说宝宝出生后父母一次都不用跑在医院就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

  日前,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完成了首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服务,来自金清的梁爸爸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台州市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申请表》,并提交了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工作人员扫描上传相关证件资料后告诉他,只需要3个工作日,中国邮政的快递就会把登记好宝宝户口信息的户口本和医保卡送到他手中。

  区二院医共体妇产科护士长朱雅军表示:“今年5月,在区跑改办的牵头下,卫健、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人社、医保、税务及农商行等部门单位紧密合作,建立‘出生一件事’联办机制,通过部门间出生相关基础信息动态共享,优化信息流程,实现‘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是‘最多跑一次’向我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延伸,区二院医共体作为全区6家接产单位之一,也是积极响应这项便民服务大举措,加快理顺流程,方便产妇。”

  (区二院医共体  彭  静  供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