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险情就是警情 灾情就是命令
2019-08-12 09:28: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通讯员  胡茜茜

  8月9日18时05分许,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安中队在处置完警情返队途中,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发现公路上一棵绿化树被台风连根拔起,横卧在路中央,威胁到出行群众安全。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为尽早清除路障,立即组织消防员利用机动链锯将横在路中的树木进行切割,将其切断并拖至路边,5分钟后,道路恢复了畅通。

  19时48分,该中队接到报警称,路北街道邮政大楼三楼玻璃框架摇晃可能掉落,威胁行人安全,情况危急。接警后立即调派1车7名消防员前去处置。到场后,发现由于该玻璃窗老旧,加上风力强劲,窗框有明显的松动,有掉落的风险。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绳子先将窗框两端拉住固定,防止意外掉落,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9日至10日10时,大队共接警出动77起,其中火警20起,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57起。我们大队全员在岗待命,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灾情,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玲平说。

  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落实各项战勤保障措施,对冲锋舟等防汛抗台装备进行排摸、测试和维护保养,确保配齐配强消防专用救生衣、水域救援头盔等特种装备。目前,大队配备冲锋舟、皮划艇、救生衣、水域救援套装、水下救援照明灯、救生抛投器、水面漂浮绳等专业救援装备。大队对消防员熟悉水性情况进行摸底,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3支防汛抗台救援队,专门开展抗台抢险、水域救助训练,提高水域救援和抢险救灾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感谢本版图片提供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