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众志成城 夺取防台救灾最后胜利
市、区领导分赴一线实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9-08-12 09:28:0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王  斌  王盼尹)超强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1时45分在温岭城南镇登陆,并给全区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台风登陆后,吴海平、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市、区领导分赴各镇(街道)抢险救灾第一线,实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先后来到路桥街道河西老街、桐屿街道财富大道,实地检查、指导内涝点位排水救灾工作。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参加检查。

  路桥街道河西老街紧挨南官河。由于地势低、河道水位上涨等原因,河西老街已形成300平方米的积水。最深处积水达60公分。为保证该区域人员安全,路桥街道已于8月9日转移群众43人。“这块区域电源切断了吗?”“社区、街道在抢险、排涝方面有存在哪些困难吗?”在河西老街内涝点,吴海平查看了积水情况,详细了解人员转移、排涝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排涝抢险工作要以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位。街道、社区要安排专人在内涝点值守,盯死看牢,确保没有人员进入内涝点,确保转移人员没有提前回流。

  桐屿街道的财富大道,由于排水不畅等原因,路面出现积水,最深处达60公分。吴海平沿着财富大道,边走边向桐屿街道负责人详细了解财富大道及桐屿街道受灾情况和抢险自救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桐屿街道要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全面、系统核实受灾情况,把牢防雨水灾情、防次生灾害这两个重点,持续做好防范抢险工作;要科学抢险、全力抢修,及时开展道路、电力、农业等方面的自救工作,将损失减少到最低,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所需。

  实地指导结束后,市、区领导返回区防指,并召开汇报会,详细听取、了解各条“战线”受灾情况及各单位灾后自救工作开展情况。

  听完汇报后,潘建华对我区各镇(街道)、各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台风、抢险救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鼓励。

  潘建华指出,全区上下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抢险救灾任务和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目标,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垃圾焚烧厂、污水处理厂等运行所需的用电用水,做好民生领域的末端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做好重点点位、重点领域的抢险自救工作,全面、细致排摸南官河沿线及更大范围的内涝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抢险预案,加强排水口垃圾清理力度,确保不出现因管理疏漏而产生城市内涝;要层层压实责任,将责任定人、定点、定岗,及时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报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形成有利于抢险救灾的社会氛围。

  8月11日下午,在全区防指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具体部署当前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工作。他要求,要按照“一天保证生活,三天保证生产”的目标要求,全区上下“以镇为战、以村为战、以户为战”,干群联动、科学布局、有序安排,打好“生产自救攻坚战”。当下要做好十三项工作:一是保畅通,确保交通道路畅通有序;二是保供电,优先保障生活用电;三是保通讯,全力修复基站设备;四是整市容,修复护栏、行道树等;五是强排涝,尽快解决积水问题;六是防止次生灾害,重点加强区域巡防;七是有序做好群众安置回流工作;八是灾后防疫问题,退水后要全面消毒,确保全方位、无死角;九是确保渔船有序出港;十是保供应,杜绝乱抬物价行为;十一是送温暖,关心关爱受灾群众和困难户;十二是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宣传好抗台救灾先进事迹;十三是做好总结反思,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工作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