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迅速开展全域抢险救灾 把损失降到最低
2019-08-12 09:28:2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8月10日凌晨,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自温岭城南镇登录后,一路携风裹雨,肆虐大地,全区损失严重,致使各镇(街道)部分民房倒塌,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城区部分街道淹水严重,低洼处的民房、企业仓库受淹,部分路段交通受阻,造成不同程度损失。

  据初步统计,截至11日12时,全区受灾人员64198人,转移31812人,直接经济损失32607.9万元,倒塌房屋46间,淹没范围12.361平方公里,无人员伤亡报告。

  位于金清镇下盟村的路桥青刚粮食专业合作社,此次损失比较严重。“之前收割的80多亩稻谷来不及烘干,停电再加上受雨水影响,更加潮湿了。”说到这里,合作社负责人陈青刚惋惜不已,“稻田里还有250多亩水稻来不及抢收,只希望积水早点退去,减少损失。”据他初步估算,连同大棚里的损失,大概有三四十万元。“天灾没有办法,积极面对,尽量减少损失吧。”说完,陈青刚就去搬运稻谷,随后开车去了烘干厂。

  据悉,全区农业受灾面积约7.01万亩,经济损失约9153.5万元。其中早稻倒伏5000亩,晚稻受淹水面积4万亩左右,蔬菜受淹约8000亩,水果受灾面积约6200亩,花卉受灾面积约3000多亩,农业大棚设施损坏约5000亩,农业机械受损65台(套),机库受损约1120平方米,畜禽栏舍倒塌6200平方米,水产养殖受灾面积5958亩。

  台州市奇花喷雾器厂在这次台风中几乎没有损失,负责人李晨波介绍说:“虽然停工了几天,但是在台风来临前,我们就加班加点做好了备货,尤其是一些外贸订单。”

  据悉,台风肆虐期间,我区工业企业停产停工920家,厂房损毁坍塌约30000平方米,财产损失1.359亿元。随着电力逐渐恢复,停工企业陆续开工并恢复生产。

  8月10日下午,市民陈晨准备驱车前往商源加油站加油,但行至银安街与钢铁大道交叉口时,被执勤交警拦截。“前方积水严重,加油站已经关闭,请绕道。”陈晨表示,自己十分感谢交警的温馨提醒。据了解,全区共有24个加油站,已恢复营业18个。

  受台风影响比较严重的石八线、盐金线,经有关部门全力抢修,已于10日恢复畅通。据了解,全区相关部门共巡查道路600公里,除了城区25个点位积水较为严重外,其他区域已全部畅通,无塌方、滑坡情况。同时,全区停运客车班次也已陆续恢复。3条铁路在建工地损失近千万元。

  自10日凌晨断电后,家住山水华庭小区的刘先生一家就陷入了麻烦。“一夜没睡好,外面台风呼呼响,房间内一点风都没有,很闷热。”刘先生说,“直到11日凌晨才恢复供电。”记者从区供电局了解到,全区有2座110KV、2座35KV变电站因台风影响导致停止运行,10KV故障线路113条,出现较大面积停电情况。目前还剩1座35千伏变电站、20条10千伏线路未通电,1.2万户无法供电。

  市民关注的通讯问题,因受电力供应影响,联通、移动、电信分别还有30%、20%、60%的基站无法运行,主要集中在蓬街、金清区块。目前,这两个地方基本通信可保障,但信号稳定性还有问题。

  目前,城区6条道路积水严重,积水深度在10厘米至40厘米,相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排涝,积水深度逐渐减小。交警部门组织6个工作专班在维持秩序,基本保障通行。

  全区在建工地工棚倒塌69间,围墙倒塌1250米,水淹基坑工地20个,没有发生塔吊倒塌事件。供水、供气已全面恢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