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市、区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区第一时间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2019-08-13 09:32:4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8月12日晚,省、市相继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就下一步应急救灾、灾后恢复和总结提高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叶帮锐、陈庆中、王若嘉、姚君丹、罗华迪、郭雪剑、张丽娜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对全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上级政府的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全线压上,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表示,在这次抢险救灾中,路桥铁军领导有力、指挥有方、运转有序、应急有效,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了“一有火星一脚踩灭”,做到了“空话说千遍,不如实事干一件”,从前期动员到抢险救灾,从指挥调度到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叶帮锐指出,路桥铁军要再接力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迅速抓好灾后重建这篇民生文章。要组织开展道路杂物清理工作,确保实现全面通车;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抓紧抢修电力设施;要继续加快无线、有线、宽带的恢复工作,保障通信畅通;要加快扶正行道树、护栏等,复原市容市貌;要做好低洼地排涝工作,解决积水问题;要加强危旧房等重点地区的巡防,防止次生灾害;要有序处理好安置人员的回流工作;要全力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全面监测生活用水,全覆盖消毒浸水区域;要规范引导渔船灾后出航,严防渔船碰撞事件;要迅速恢复市场供应,调控价格,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要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地统计灾情,确保无死角无遗漏;要结合开展企业“三服务”活动,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恢复生产;要关心关爱受灾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跟进受损保险理赔;要加强舆情监测,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做好氛围营造。

  叶帮锐强调,要紧盯目前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在思想意识、上下联动、基础设施、指挥畅通、应急处置、后勤保障、责任落实、工作机制等方面吸取经验教训,再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补齐短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