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省首推“e信通”助推台州经济发展
2019-08-14 09:30:2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日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台州人保财险)与泰隆商业银行台州分行签订“e信通”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出口信用险+贷款保证保险+互联网风控”创新型应收账款融资服务项目在我市正式落地。

  台州作为全国股份合作制经济的发源地,民营经济创造了90%以上的GDP,尤其是占比八成有余的小微企业已成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力量。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小微企业发展放在更重要的战略位置,在推进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过程中一直致力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焦点难题。

  此番台州人保财险从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出发,在原有出口信用险保单抵押融资模式的基础上,与泰隆银行台州分行联合推出的“e信通”项目,不仅能够为出口型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证”增信服务,有效弥补信用险单一险种的弊端,切实降低银行融资利率,还延伸提供了“互联网+管理”服务,未来还可依托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银保企三方风险全流程管理,大大提高了保险保障及融资风险的可控性,主动阻断了小微企业相互担保链的断裂风险,真正帮助小微企业大胆走出去“抢订单、保市场”。

  记者了解到,“e信通”产品主要面向在人保财险投保了出口信用险和贷款保证险的出口商,由泰隆银行台州分行为其办理资金融通业务。该贷款免担保、免抵押,属纯信用贷款,风险由人保和泰隆银行共同承担,深度解决了中小企业担保难、融资难的核心问题。该产品单户授信可达300万元人民币,优质企业最高可达500万元人民币,切实帮助外贸企业获取金融活水,抵御外在风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