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风清气正 打造清廉金融
全区清廉金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9-08-14 09:30:2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建设‘清廉路桥’、打造‘清廉之城’”的战略部署,8月13日上午,全区清廉金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庞鑫培、王若嘉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区金融办部署清廉金融创建工作,农业银行路桥支行、泰隆银行台州分行表态发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建平发布“金融白皮书”。

  当前,我区结合自身市场商贸和小微金融等行业发达的特点进行了拓展,形成了加快建设清廉路桥“十大创建行动”,通过深化清廉细胞建设,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更加系统、全面地建设清廉路桥。清廉金融建设正是“十大创建行动”之一。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清廉金融建设的重要性;要精心实施,合力推进清廉金融建设,通过抓规范落实,抓教育警示,抓制度机制,各个金融机构对照要求,全面梳理个性权力清单,最大限度地消除廉政风险点;要强化保障,有担当、有监督、有氛围,全力确保全区清廉金融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地推进工作;学习先进、交流经验,起到相互学习借鉴、相互竞争激励的作用;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确保清廉金融建设有序、有力、有效、顺利向前推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共同把清廉金融建设好。

  当天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一行先后参观了泰隆银行台州分行、农业银行路桥支行,实地调研全区清廉银行创建情况。区人民检察院还作了“敬畏法律,远离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宣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