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群策群力 不等不靠 努力夺取救灾全面胜利
牟傲野赴金清检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9-08-14 09:27: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席卷全省,造成我区多地不同程度受灾。8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金清镇检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散落的塑料膜、歪倒的大棚钢架、腐烂的瓜果蔬菜……在路桥兴业瓜菜专业合作社,到处是台风肆虐过后的痕迹。在现场,牟傲野关切地向负责人询问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工作,并叮嘱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全力协助做好农业救灾复产工作,力求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在三友集团,牟傲野详细了解事故调查进度和灾后处置情况。他说,相关部门要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并结合开展企业“三服务”工作,主动协商沟通,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企业要重拾信心,积极自救,尽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牟傲野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指出,金清镇在这次抢险救灾中,领导重视、干部用心、全镇齐心,各项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值得肯定,接下来的灾后恢复工作至关重要,要抓紧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牟傲野要求,要尽快恢复农业和工商业的正常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正常;要抓紧恢复供电、供水、供气,满足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要加强垃圾清运和河道保洁工作,维护环境卫生;要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快修复市政设施,复原城市样貌;要加强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保障渔业生产安全;要全面统计灾情,做到应报尽报、实事求是;要继续对危旧房等隐患进行再排摸,全面梳理,总结问题,补齐短板;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挖掘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在应急联动机制上找差距、再完善,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