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争分夺秒开展灾后自救
我区生产生活迅速回归正常
2019-08-14 09:29: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清理街上的生活垃圾、修整破损隔离栏……随着台风“利奇马”的远去,我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投身于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的干部群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生产生活迅速回归正常。

  “经过20个小时不间断地抢修,开来线全线恢复通电!”8月13日凌晨4时许,峰江变电所所长刘兵得知这个好消息后,一直紧绷的心弦放松了不少。因为这意味着峰江街道境内受损的18条10千伏线路抢修全部完成。

  此次台风中,我区共有180条电力线路受损,停电用户超4万余户。灾后恢复工作,争分夺秒!区供电公司立即组建起23支抢修队伍,400名电力技术人员投入抢修。据悉,截至8月13日18时,在宁波电力抢修队的援助下,我区已恢复供电98.43%,通电恢复100%。

  “台风过后,我们要喝开水。”“家里水淹过,都要进行消毒。”……在路桥街道河西社区,区疾控中心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开展健康宣传。而在不远处,还有一批工作人员正在对水淹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杀。

  受强降雨影响,我区部分区域出现积水。台风过后,我区在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组建起14支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和13支防疫应急小分队。据悉,在第一轮消杀工作中,我区共完成消杀面积120970平方米,第二轮消杀工作也即将完成。

  看到坚守在救灾一线的工作者们,我区群众自发组织开展慰问。8月13日一大早,区民营企业协会峰江分会和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峰江分会的会长、副会长们,带着满满一车的八宝粥、饮料等物品来到峰江街道环卫所,向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

  “台风过后,地面一片狼藉,看到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进行打扫,我们就想着买点慰问品表示一下,也是一点心意。”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峰江分会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造成我区和温岭市、临海市、仙居县等地出现严重内涝。为此,驻路海军航空兵某部以及区人武部、区预备役营组织部队官兵、民兵,第一时间对兄弟县(市)重灾区进行紧急驰援。区应急连在临海两天一夜的时间里,转移受困群众三四百人;桐屿街道民兵分别在白水洋收费站成功救援11人,在仙居救援70余人……暖心的故事,不只这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