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督查组来路督查
2019-08-14 09:45:3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王盼尹)8月12-13日,省“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督查组一行来我区督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牟傲野、陈敏、项小平、郭雪剑等区领导参加汇报会或督查。

  在8月12日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我区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区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强化攻坚态势、狠抓改造提升,深化举措、创新模式,持续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实现了环境质量和城乡面貌的持续好转,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化“河长制”“街长制”“片长制”, 继续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继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执法保障力度和群众发动广度,全力以赴抓整治、抓建设、抓长效,全面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台阶。汇报会后,督查组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

  8月13日上午,督查组首先赴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欧雅兰庭小区督查指导垃圾分类工作,接着来到金宸国际小区查看“污水零直排”开展情况,随后实地督查了新桥镇丰华工贸、镇中路后辅房、新大街各点位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及“三改一拆”工作。“小区垃圾分类的执行情况如何?”“零直排工作开展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督查组专家认真聆听点位负责人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仔细考察各点位实际落实情况。专家肯定了我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针对欠缺之处提出宝贵意见。

  当天下午,督查组还实地督查了横街镇新兴路、沿河路、蓬街镇新南拆违点、电镀园区和金清新闸断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