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跑零次”再迈新台阶
我区工伤保险工伤医疗费可直接联网结算
2019-08-15 10:12: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徐  蒙

  不用再携带发票、工伤认定表、病历、出院记录等到社保部门办理报销事宜,曾因左手挤压伤在台州市博爱医院就医的台州市硕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曾某,8月6日通过工伤保险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报销了其住院期间产生的27669.76元费用。而这,只是区人力社保业务“跑零次”再迈新台阶的剪影。

  “原先是企业或者职工先和医院结算,等工伤认定结果出来后,由企业或者职工再拿相关的凭证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社保窗口去报销。现在把这些环节都省去,就为了让服务对象少跑一点路。”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钟灵建介绍说。

  “我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报销流程简化了,报销办理便捷了,感谢‘最多跑一次’到‘跑零次’这个改革提供的绿色、便捷通道!”浙江巨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罗先生告诉记者,3月14日,他因右拇指挤压伤入住台州市博爱医院,3月25日,他办理出院手续,住院期间共计花费18838.56元,通过在医院直接刷身份证结算就完成了报销。

  2018年11月,台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出台《台州市区工伤医疗费直接联网结算办法(试行)》,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积极配合市局部署,以台州市博爱医院、台州章氏骨伤医院两家民营医疗机构为试点,推进工伤医疗费直接联网结算。2018年12月,区人力社保局开展简化工伤保险医疗费用结算程序,提高工伤保险基金使用效率,确保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截至目前,台州市博爱医院共直接联网结算27人,共计医疗费38万元;台州章氏骨伤医院共直接联网结算8人,共计医疗费6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