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移动小车来帮忙 出院结算不用跑
2019-08-16 09:36:5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真是太方便了,在收拾整理东西的同时就能办理出院。”日前,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首位享受到病区“床边结算”的患者顺利结账出院,全程只用了2分钟。

  “以前,在办理出院结账时,患者或家属要在窗口排队,有时候由于某些原因还需多趟往返。尤其是给一些行动不便或没有陪护的患者带来麻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副主任梁玲芝表示。

  据了解,“床边结算”就是把住院结算窗口“搬到”患者床边。只要患者有需要,病区护士就会联系住院部收款工作人员,推来移动结算车到患者床边进行出院结算服务,患者只要准备好出院通知单、押金单、医保卡(健康卡),坐在病房内就可以办理出院结算,工作人员还会为患者提供出院结算凭证和住院费用明细账单。

  “这台移动小车,配备有办公电脑、票据打印机、医保卡读卡器等设备,相当于一个移动的收费窗口。”梁玲芝说,现在许多体验过“床边结算”的患者都纷纷点赞。此外,这台移动小车还支持现金、银联卡、支付宝等结算方式,能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

  “床边结算”是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为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而推出的便民新举措,以“信息多跑腿  付费更便捷”为理念,真正为群众就医增添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