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
2019-08-19 09:18: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区长叶帮锐代表区政府报告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打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参加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葛建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建平分别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情况。

  叶帮锐指出,今年以来,我区遇到了建区以来少有的“风雨潮”三碰头,形势非常严峻。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结果。呈现出实体经济根基更牢、城乡建设品质更好、生态环境质量更优、改革增效动力更强、民生服务供给更实五方面的特点。

  叶帮锐强调,虽然我区面临重重考验,但转型向好的步伐没有变,稳中有进的态势没有变,穿越风雨的信心没有变。下半年,区政府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要突出惠民生,优化供给和兜牢底线;突出扩投资,引项目、建项目、谋项目;突出促转型,搭好平台、把好方向、调好结构;突出优环境,抓服务、抓破难、抓保障;突出强创新,坚持数字驱动、坚持高新引领、坚持平台支撑;突出提品质,打造健康之城、打造畅通之城、打造美丽之城;突出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保落实;突出带队伍,正导向、转作风、守规矩。区政府将逆势冬泳、克难奋进,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蒋临对“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下半年,“一府两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区委六届三次党代会和区五届三次人代会总体工作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求进”的信心,始终保持“求变”的魄力,始终保持“求稳”的定力。

  蒋临强调,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认真履职,负责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形成共同推进“一府两院”工作的强大合力,携手共渡难关。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选民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胸怀全区大局,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建设“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