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邂逅丝丝流淌的弦外之音
2019-08-20 09:19:0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8月16日晚,区图书馆三楼E书房内回荡着阵阵悠扬的乐曲声,以“小提琴基本功规范”为主题的艺术讲座在此举行。

  “小提琴蕴藏的魅力是无穷无尽的,它的音量极具穿透力,可以带来一种悄无声息的震撼。”主讲人徐鹏是台州小提琴家协会理事,他介绍道,小提琴是弦乐器家族中的高音乐器,演奏的音乐技巧复杂且丰富,音色变化多种多样,是现代管弦乐队弦乐组的支柱,也是具有高难度演奏技巧的独奏乐器。

  令人愉悦的《紫色激情》、曲调优美的《梁祝》、豪爽奔放的《新疆之春》……讲座中,除了向大家介绍小提琴的起源与发展概况,徐鹏对小提琴演奏的曲目也作了详细讲析。

  “通过老师基本功的规范讲解,再到他的演示,我有了要去学这门乐器的想法,希望以后有机会大家能在一起交流分享。”正在上大学的李纯说,最近她正好想学一门乐器。聆听了这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她坚定了学小提琴的想法。现场,也有不少小朋友带着“装备”而来,有小提琴初学者,也有学了好几年的,在徐鹏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在反复练习。

  “不管是富有音乐天赋的孩子,还是零基础的成年人,我希望通过这种近距离互动的方式,将高雅音乐渗透到普通市民和青少年的生活中,提高大家的艺术文化素养,同时也让更多小提琴爱好者受益。”徐鹏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