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千金不换军旅梦
2019-08-20 09:15: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一个男孩没有经过军营的锤炼,这样的人生是有遗憾的,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去当兵!”这个曾经被体检拒绝过3次的小伙子,眼神特别执着地盯着记者说道。

  他叫张杨栋,来自横街镇洋屿村,今年22岁。去年12月,张杨栋开始在宁波一家外贸公司实习,6月,他拿到太原科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只要再过两个月就能转正,工作环境和收入都非常让人羡慕。

  所以,当张杨栋决定回来参军的消息传开后,亲朋好友都不甚理解——这年头工作难找,找个称心的就更不容易了。

  “我能理解他们的担心,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不去当兵,我会有遗憾。”张杨栋坦然面对大家的质疑。

  在张杨栋看来,两年的军旅生活,从军经验属无价之宝,千金不换。“说真的,实习经历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现在用人单位越来越注重阅历经验,对到过基层、当过兵的毕业生都另眼相看。我也想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为今后的发展储存能量。”张杨栋说道。

  今年7月,家人接到村干部送来的参军体检通知书后,张杨栋爸爸马上打电话给儿子。在接到爸爸的电话后,张杨栋立刻安排好手头工作,向公司请假,回家准备参军体检事宜。“请假回来就是要认真准备,更多的还是锻炼身体,因为之前3次体检没通过,都是下蹲未通过。”

  回来后,他每天坚持晨跑,尤其是拉韧带,练深蹲。说起自己的参军梦,张杨栋很羡慕自家的3个表哥,他们都当过兵。印象中,表哥们穿军装的样子特别帅,这种阳光帅气的形象,一直印在他的脑海里。

  “马上就要复检了,前段时间的锻炼已经起到了效果,现在下蹲比较顺利了。希望这次复检能够通过,实现自己的参军梦,能为梦想奋斗,我特别开心。”张杨栋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