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西安市雁塔区考察团来路考察
2019-08-20 09:17:1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8月19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率考察团一行来路考察平安建设、全科网格等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横街镇综治中心,该镇作为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试点镇,以全科网格为底座,以“四梁八柱”为支撑,以责任捆绑和责任追究机制为纽带,探索推进“1+1+N”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基层治理体系新样板,全面夯实了平安建设基础。

  “全区专职网格员有多少人?网格长跟网格员的职责是怎么划分的?划分的依据是什么?网格员日常开展工作的重点有哪些?”在横街镇综治工作中心,赵小林向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在详细了解了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职责划分、考核机制和责任捆绑等情况后,赵小林充分肯定,赞不绝口。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螺洋街道藕池居综治工作中心,考察该村“城市党建+基层治理”“全科网格+党员微格”等治理模式。藕池居党支部积极探索,把党员“红细胞”填充到网格治理中,使基层党员成为“红色触角”,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消除综治网格里的“盲区”。“藕池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层实践样本,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听完介绍后,赵小林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考察团表示,路桥在网格机制创新、责任捆绑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解决了“基层看得见管不了,部门管得了看不见”的治理难题。回去后要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到下阶段的实际工作中,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合理部署工作任务,推动他们履职尽责,确保做实网格,用好网络,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