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向全区4000余名医务工作者致敬
你们辛苦了!
2019-08-20 09:18: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王旭阳  姜  阳  许  炜)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连日来,潘建华、牟傲野、蒋斌芳、姚君丹、应再泉等区领导分别带队,走访基层医疗机构,看望慰问一线医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8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一行来到区中医院,与医师们深入交谈,并详细了解医院学科建设情况、群众看病就医等情况。

  区中医院麻醉与疼痛专业的副主任医师党盛武曾于2018年7月赴朝天区开展为期半年的援川对口支援工作,让因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疼痛等原因丧失劳动力的患者恢复健康,深受患者好评。在慰问过程中,潘建华与党盛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在朝天期间的对口支援工作,并希望他继续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专业医疗水平,为我区医疗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在骨伤科病区,潘建华看望慰问了该科室主任、主治医师林统及其团队医师。2006年,林统以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到区中医院骨科,并带领该科室年轻的医师们全面开展骨科类手术,多次参与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在慰问中,潘建华指出,骨科手术多、手术时间长,对医生的健康也产生一定影响。希望大家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潘建华强调,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仁心仁术、甘于奉献,矢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打造“健康路桥”发挥了重要作用。医务工作者是一份非常崇高的职业,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医者初心使命,以民为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不懈的追求,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路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社会各界要更加理解、尊重和支持医务工作者,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8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先后来到同德医院和台州章氏骨伤医院,慰问医务人员。

  “今天是‘中国医师节’,祝大家节日快乐!”慰问中,牟傲野给医务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牟傲野指出,医务工作者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卫士,是“健康中国”和“健康路桥”建设的主力军,借着节日的机会,感谢你们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你们始终秉承“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弘扬“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