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不平凡的网格员
2019-08-21 09:23: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通讯员  方  蓉

  8月17日7时55分,螺洋街道水滨村网格员余雨斌、朱德根和往常一样在村内巡查。突然,几声急促的微信提示音从余雨斌口袋中传出,他掏出手机,看到“网格员之家”微信群里螺洋居的网格员正在呼叫:“水滨网格员、水滨网格员,你村有个老人在螺洋联商超市后面发生交通事故,请赶紧联系她的家人。”

  看到这则求助信息后,余雨斌一边拨打120,一边驱车火速赶往现场,朱德根则负责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几分钟后,余雨斌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驾驶的电动车与一辆老年代步车相撞,玻璃碎片洒落一地。

  经辨认,电动车驾驶员确为水滨村村民,她手部受伤严重,胸口沾满了血迹,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快救救我,快救救我。”见状,余雨斌不断安抚老人的情绪,告知其120救护车马上就到,不要害怕。

  8时15分,救护车抵达现场。因老人家属无法立即赶到现场陪同,老人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余雨斌当下决定陪她去医院。随后,朱德根也赶到医院,因为家属还没来,他们先替老人挂了急诊号并垫付了医药费,医生也迅速替老人包扎好伤口,办理了住院手续。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在看到网格员们所做的一切后,老人的家属十分感动,连连道谢。

  据介绍,老人并无生命危险,只是手部、腿部有皮外伤,肩部韧带拉伤,目前仍在留院观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