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分享交流新思路 发挥文化礼堂作用
我区举行2019年度基层文化专兼职人员学习教育暨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培训班
2019-08-21 09:23: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农村文化礼堂“e家工程”,提升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能力和水平,8月19日,我区2019年度基层文化专兼职人员学习教育暨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我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以及全区144位礼堂管理员将在这里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

  “自从‘沾染’文化后,我就一心扑在文化事业上。”“我们结合‘四千工程’‘礼堂淘宝’等活动,面向村民开展便民服务、理论宣讲、绘画、跆拳道、科学实验课等诸多培训……”该培训班围绕“如何让文化礼堂人气旺、活动多、质量好”的主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会。10位来自一线的礼堂管理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心得,讲述如何在礼堂管理中破难题、组队伍、办活动,从“礼堂菜鸟”蜕变成“文化管家”。

  随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邦云结合代表们的发言,为培训学员们答疑解惑,分析当前的礼堂工作态势,重点明确了下阶段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

  “实现农村文化礼堂由‘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让农村文化礼堂成为真正的精神家园,需要下足功夫。要在原有水平上更上一个台阶,建设一支更加专业化、技能高、有毅力的文化管理队伍,激发农村文化礼堂的内在活力。要积极发挥文化礼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基础性作用,打造一支身边的文明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活动,更好地服务身边有困难的群众。”罗邦云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