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促进民族团结 构建和谐校园
2019-08-21 09:23: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为进一步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0日下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检查验收小组来到螺洋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互观互检”活动。

  螺洋街道中心小学于2010年9月迁址到池头村,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该校现有48个教学班,2060名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28人;在职公办教师123人,少数民族2人。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该校民族文化广场,映入眼帘的是棕榈树下的14根民族文化柱。每根柱子四个面,每面各有一个民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56个民族的民风、民情和民俗,营造出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在民族文化展厅,孩子们现场解说本班的民族文化。据悉,投资近50万元的民族文化展厅于2018年10月完工,民族风俗、民族美食、民族服饰、民族艺术等代表性地展示了少数民族的民风、民情和民俗。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学校3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该校负责人对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并相互分享交流经验。

  据了解,此次“互观互检”活动对象为第二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候选单位,浙江省民宗委将据此确定第二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并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