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补齐治水短板 打造优美河道
市领导来我区开展巡河活动
2019-08-21 09:23: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8月20日上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一行来我区开展巡河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陪同。

  当天上午,吕志良一行依次督查了蓬街镇省控三条埠头断面及青龙浦排涝工程、金联工业园区的“污水零直排区”相关建设情况。青龙浦排涝工程为温黄平原防洪排涝骨干项目,已被列入省“五原扩排”和“百项千亿”项目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使路桥城区和规划东部产业集聚区的排涝能力显著提升,有效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在金联工业园区,吕志良走进多个厂区,详细查看了各厂区雨污分流及污水管网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青龙浦河道治理工作座谈会上,我区汇报了青龙浦治理情况。作为金清水系的重点骨干河道,青龙浦河道全长14.8公里,省控三条埠头断面就位于该河道的中下游。消劣后的近两年来,该断面未出现返劣情况,2018年全年平均水质达到Ⅳ类,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下阶段,我区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等方式,巩固消劣成果。

  听取汇报后,吕志良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道)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省控三条埠头断面治理工作。同时,以更大力度加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坚持综合治理,将该项工作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环境整治等方面有机结合,做好日常维护并注重工作实效,在建设中讲求科学理念和有效方法。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治水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进一步增强意识,积极参与到河道治理行列。此外,要加强综合协调与技术支撑等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格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