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为企业“把脉问诊” 助力灾后复工
蒋临带队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2019-08-21 09:19:1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台风对我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和影响,8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一行深入路桥街道辖区企业,询问察看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当天上午,蒋临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双菱戴纳斯帝电气有限公司、双菱集团有限公司、台州精工换热器制造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森隆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和察看企业受灾情况,并了解灾后企业复工复产现状。

  双菱集团有限公司以传统的家电机电为主业,在经过艰苦而卓有成效的努力后,目前已逐步转变为以新能源高科技,风能永磁发电机,纯电动车驱动总成为主导,家电、机电传统产业为基础的新型产业结构。

  当得知双菱集团有限公司在此次台风中损失较小,并通过积极地灾后自救,已经恢复正常生产作业后,蒋临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从灾情中汲取教训,查漏补缺,做优做强。

  随后,蒋临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近阶段的发展情况。蒋临指出,企业要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助力转型发展之路。

  台州市森隆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公司年生产能力30万辆,产品畅销国内外各大市场。当天,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对摩托车进行测试。蒋临对该企业在受灾后不等不靠、积极自救的态度表示赞赏,对企业能够快速全线恢复生产的能力表示肯定。

  蒋临强调,加快恢复生产和灾后自救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把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与“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多帮企业想办法,多为企业办实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五心”“妈妈式”服务,加强灾后自救各方面工作的服务指导。同时,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和投保意识,要以此次受灾为契机,规范生产经营,提升管理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尽快复工复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