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打响浮萍清理战
2019-08-23 09:30: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  通讯员  徐雅芝)近日,路北街道城区部分河道及池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萍剧增问题,该街道五水办出动3条保洁船,6名保洁工人,采用人工网兜打捞方式,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浮萍打捞。

  浮萍,又叫青萍、水浮萍,是一种浮萍科水面浮生植物。少量浮萍有利于水体净化,但是,由于浮萍繁殖速度惊人,每年夏季又是其高发期,一天能增长一倍,河面浮萍几天不打捞就会铺满厚厚的一层。“当浮萍布满河面时,阳光无法穿透水面,水中的含氧量降低,使水体发黑发臭,水中生物会因缺氧而死亡。”路北街道农办主任罗天波介绍道。

  工作人员首先清理了赵王泾和蔡於泾这两条情况较为严重的河道,共清理浮萍4吨,枯死水草50余吨。同时,为了有效遏制浮萍泛滥,连日来,该街道还每日派出10余名河道保洁员采用网兜打捞、毛竹横拉网捞等措施,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为能早日清除浮萍,河道保洁员们保持着每日打捞20余船、重约1吨的工作量,虽然每天累得大汗淋漓,但从不言苦。目前,辖区内浮萍泛滥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下阶段,路北街道将持续开展浮萍清理战,加大清理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力求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做到无盲点无死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