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警方一举捣毁7人诈骗团伙
2019-08-29 09:42: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林  静)7月30日午后,刚从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的王大爷被一个十二生肖抽奖活动摊点吸引,只见几个年轻人用几元钱换走了手电筒、吹风机等物品。王大爷也想试试手气,随即抽中老鼠卡,对应的奖品需支付199元。王大爷不愿买,摊主便称可以继续抽奖,只要抽到其他便宜的奖项,便能退钱。

  于是王大爷摸了一次又ー次,但每次摸到的不是龙就是鼠,均需要支付199元,直到用完11000元。此时,摊主表示要收工了,将大爷抽奖的钱往兜里一塞随即离开,而那位摸奖的年轻人也消失不见了。王大爷这才发现自己被骗,连忙报警求助。

  蓬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初步侦查确定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后在分局合成作战队、情指的支持下,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研判,锁定了7名嫌疑人的身份以及落脚点。

  经过半个月的持续追踪经营,专案组综合分析多方因素判断抓捕时间已经成熟。8月15日,专案组在分局合成作战队、情指、巡特警和路北派出所的协助下展开收网行动,组织精干警力赴黄岩对该团伙实施抓捕,现场抓获涉嫌诈骗的李某友等5名嫌疑人。8月16日晚,专案组连夜赶赴温州押回在逃人员范某斌。8月19日上午,专案组成功规劝钱某军到所投案自首。自此,该诈骗团伙彻底被摧毁。

  经查,该诈骗团伙作案地点常为农贸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作案对象常为中、老年人等,打着“中国移动”的名义以免费摸奖赢奖品为幌子,设置了十二生肖奖项,每个生肖均有对应的中奖商品,但摸到龙和鼠需支付199元购买对应的商品。该团伙利用设定好的卡片和现场围观参与摸奖的“托儿”迷惑受害人,同时利用受害人的侥幸心理,以摸到其他生肖即可返还199元为由蛊惑受害人多次摸奖,获取暴利。而事实上,抽奖盒里的所有卡片都是龙和鼠,只要参与,就会落入骗子圈套。

  目前,该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成功追回赃款1100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