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打赢硬仗
我区吹响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战冲锋号
2019-09-05 10:26: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  徐蒙)9月4日,我区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并举行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巡防启动仪式,全面防控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赢维稳安保这场硬仗。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举全区之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筑牢平安稳定防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顺利开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蒋临、戴冬林、牟傲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全区平安建设推进会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上,潘建华指出,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平安建设领域的一项政治大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主要任务,更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硬仗。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绷紧思想之弦,铆足行动之劲,扛起工作之责,确保国庆安保期间不给省市添乱子,确保路桥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确保实现平安路桥“九连创”目标,力争实现平安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前十。

  潘建华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到脑中时刻有任务。要清醒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100-1=0”的道理,牢固“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参照G20峰会安保工作模式和标准,拿出最大决心,落实最严措施,全力筑牢维稳安保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没有第二选项的安保硬仗。要细化全链条举措,做到手上时刻抓落实。结合“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既要横向覆盖,又要纵向深入,既要源头切入,又要过程控制,既要刚性约束,又要柔性引导,既要及时果断,又要长远长效,全面织密工作体系,强化工作力度,确保维稳安保工作不留死角不存隐患。要定下最严格铁规,做到肩头时刻扛责任。要用最严明的纪律来激发最强的战斗力,严实责任链条,严肃督查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造成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潘建华要求,在抓紧平安报表的同时,必须要统筹抓好经济报表,以“两抓”为主载体,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放大优势、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挖潜增效,坚决止住经济指标下行态势,努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止跌回升,绝不能给全市拖后腿。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部署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主持;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路北街道和金清镇作表态发言。

  当天晚上,我区还举行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巡防启动仪式。区委书记潘建华宣布路桥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巡防启动仪式启动。区领导蒋临、戴冬林、牟傲野、马奇华、任敏、李孟、邵韵清参加启动仪式,区公安分局、路桥街道、蓬街镇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潘建华、蒋临带队分两组到清查点位检查工作、慰问参战人员。

  “你觉得周边治安怎么样?”“你了解哪些出租房消防安全常识?”在路北街道墙里贺村的一处出租房内,潘建华与租户亲切交谈,并仔细检查了出租房内的集中厨房和顶楼逃生通道的消防安全情况。潘建华强调,墙里贺村有近1500名本地村民与300多名外来人口,且住宅多为五六层楼高的民房,有着较大的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压力。村两委、街道要高度重视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管理,严格将市区两级对平安大巡防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组织力量,加强巡逻、排查的力度;要对辖区内的出租房整治开展“回头看”,整治电线私拉乱搭行为,确保顶楼这一逃生通道的畅通;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鼓励住户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管理,共建平安家园。

  “你们辛苦了!在检查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路桥客运西站卡点,潘建华与正在执勤设卡的公安干警们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了卡点勤务部署、道路通行等情况,并鼓励全体执勤人员继续发扬公安优良传统,出色完成任务,当好平安路桥的守护者。潘建华强调,路桥大道是进出路桥城区的一条交通要道,车流量大,设卡检查可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是社会防控治安体系的重要一环。在执勤过程中,广大干警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设卡堵控措施,正确运用查缉战术,预防一切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安全;要严格执法,严查各类违禁物品,严打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震慑力;要人性化执法,科学调度,加快通行速度,做好疏导工作,让每位司机都能够理解、支持、配合检查,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为平安路桥“九连创”作出更多的努力。

  在四号桥治安点,治安巡逻队员们正在设卡排查来往的可疑车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上前与他们握手致谢,感谢他们为路桥的治安付出的努力。“设卡检查是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也是一项有危险性的工作,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路桥街道作为路桥主城区街道之一,商市场众多,人流密集,治安情况复杂。四号桥区域位于路桥区东南城郊结合部,跨路桥、路南两个街道,区域面积3.93平方公里,出租房密集。

  “昔日的‘治安乱点’如今成了展示打防违法犯罪和法制教育的靓丽窗口,公安干警和网格员功不可没。”在四号桥警务站,蒋临对区块的治安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街道的巡防工作还要常态化,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巡逻活动,形成共创平安的强大合力,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获得感。

  “你们设置了多少个摄像头?”“居住出租房有多少户?”“有没有排班进行巡防?”在南官社区蔡於区块,蒋临与公安干警、网格员等巡防力量一起检查了居住出租房。蒋临强调,街道与社区要多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民兵、网格员、楼栋长、平安志愿者等力量继续加强巡逻,把平安大巡防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为全区大局、全市大局的平安稳定作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